close

2013.01.13




我需要的睡眠時間很長 如果沒睡滿九個小時我就很容易起番


也許是因為我睡得久 所以可做夢的時間也比較長吧!(瞎掰的啦!)


長期以來已經習慣睜眼醒來立即將夢中情境回想一遍 並且用第一個念頭直覺告訴自己這些夢所隱含的訊息 如果我家老爺送咖啡來時有多餘的時間再描述一遍給他聽  


我的夢總是很長(所以要記載夢境需要很多時間) 今天的也不例外 這次我將這一個大夢分解成四個 分別記錄


 


-1


  • 場景:台北補習班高樓會議室 辦公室(非事實存在)
  • 人物:Al小姐,Michael,Rk老師,Bn老師,Cy小姐,我,Nicole小妹妹。
  • 動物:

    1.黑色飛鳥(有點像史迪奇) 是鳥 大翅膀會飛 哭起來很吵


       不可愛


              


 


    2.似長腳猴有白鼻心臉的動物 有一點兇 不友善


     (我不想找照片貼 我會怕)




  •   事件:

   Al小姐,Michael,,還有其他人(不記得確實有誰)在開會。Al小姐心不在焉,她說Cy小姐在隔壁較矮大樓的頂樓跟一隻鳥在做愛,很吵很大聲。她擔心丟臉,所以把窗簾拉緊,叫大家不要受影響。


   大家無心會議。在會議草草結束之前,我突然要求大家要愛護動物,即使是跟動物都要好好的溝通,要尊重動物Michael深表贊同,但其他人無示意。


   我隨大家回到辦公室,那隻黑色大鳥已經在變公室裡面吵Bn老師,Bn堪稱nice對待這隻怪鳥。在Bn旁邊是背對著我的 Rk老師,他可能在忙自己的事,有些冷漠。但是他的寵物長臂白鼻心猴一直靠近我。 我非常的害怕怕到驚聲尖叫嘴裡還大喊:”雖然我很害怕動物,但是我們一定要善待動物…”


    黑色大鳥在辦公室裡很吵,Cy決定要放牠走(拋棄牠)。我請Cy一定要取得黑鳥的諒解。Cy認為不需要。黑鳥盤旋在陽台邊的天空忿忿的哀鳴很吵很煩


   Cy邀請Nicole和她去餵黑鳥吃冰塊表示善意,黑鳥終於安靜下來了。




  • 夢中情緒:

這個夢是彩色的


情緒轉折頗大。會議中的情緒是困惑的、有點嫌煩的


宣示要愛護動物的心情是堅定的、激動的、溫暖的


長臂白鼻心猴靠近我時是害怕的,卻對要愛護動物仍舊充滿信心。


Cy不解的


 


 


夢的解析:


  • 第一印象: 不可愛的很煩人的像史迪奇的黑色飛鳥是我的骨刺疼痛      
  • 行動隱喻:
  1. 做愛:是指與肉體發生關係 骨刺造成我的身體疼痛 是一種關係的發生
  2. 把窗簾拉緊:是指要將身體保護好 保溫(or不要到處ㄞㄞ叫?)
  3. 放牠走(拋棄牠)是希望快把骨刺趕走 可是它就是不離開
  4. 黑鳥盤旋在陽台邊的天空忿忿的哀鳴:我目前的狀況
  5. 餵黑鳥吃冰塊表示善意:冰敷?和骨刺和平相處算是一種善意?

  • 夢的象徵:

Al: she is a worrier.但總在關鍵時期給我重重的提醒


Cy:大家都覺得我們長得很像 在這個夢裡也許她代表我的某個特質


Bn老師:現實裡 他絕對不是一個帥哥 但我對他的印象其實頗正面 幾個原因:1.以前回台灣時 補習班的員工和我只有客套的寒暄 但是他會跟我有比較個人化的互動 2.我們目前在FB有按讚的互動 3.他移民到以色列了 我想我有將對一位以色列朋友的想念和好感移情到他身上


Rk老師:在現實裡我對這人的情緒是複雜的 曾經表面上是同志私下卻是攻防有備 現在卻是可敬可懼的競爭對手 在夢裡 他出現的時間很短 背對著我做自己的事 不理會辦公室裡怪獸的吵雜和我的恐懼尖叫


我希望他在夢裡象徵的是我冷靜沉著這個部份的人格特質 而不是對我的威脅


似長腳猴有白鼻心臉的動物: 起先我不曉得這個象徵 現在似乎了解這才是我的內在恐懼


我一直不喜歡動物 害怕很多動物 特別是貓 我無法分辨我是真的害怕那個動物 還是害怕我想像中的恐懼


在夢裡 我怕到尖叫 卻還是對要愛護動物仍舊充滿信心


也許是時候檢視我內在真正的恐懼


 


Nicole:純真的赤子之心 內在小孩



  • 夢的禮物:
  1. 把窗簾拉緊
  2. 要好好的溝通
  3. 餵冰塊表示善意

  • 夢的疑問:
  1. 因為正在計畫回台灣 只好將我家老狗留在狗旅館兩個月 心生愧疚 才會做此夢?
  2. 擔心Cy選擇伴侶的眼光 所以在夢中她選了很吵很煩的黑色怪鳥?

 


  • 自我解析:

我被頸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痛苦困住整整三個禮拜了


這期間不耐 困惑 欲除之而後快 但這個怪物緊緊咬住我不放 控制了我的身體 情緒 和生活 甚至覺得連靈魂都被禁錮了


也許我該用另一種眼光正向的來看這個苦難 找一個可以和它溝通的方法


現在有些累 我需要休息


這個夢的訊息應該有更深入的意涵




................................................


睡一覺醒來 突然想知到奧修會怎麼說


這是我找到的(若有侵權 敬請通知 我會刪除)




摘自奧修回答"痛與痛苦之別":


「我就是那個痛苦」;「我處於痛苦之中」和「我覺知到那個痛苦」這是三種不同,而且非常不同的狀態。


托缽僧說:「我覺知到那個痛苦。」這個說法是可以被允 許的!因為這麼說的話,你就超越了那個痛苦。那個覺知能夠超越——你異於那個痛苦,你們之間有一個很深的分開,事實上,你們之間從來就沒有任何關係,那個 關係之所以會出現只是因為那個接近——你的意識和所有發生在它周圍的事太接近了。



當你處於痛苦之中,意識是那麼地接近,它就在旁邊,非常靠近。它必須如此,否則那個痛苦無法被治癒,它必須很接近,你才能夠去感覺它、去知道它、去覺知到 它。但是由於這個接近,你變成跟它認同了,你跟它變成一體。這是一種安全措施,自然的安全措施。當有痛苦發生,你必須非常接近,當有痛苦發生,你的意識必 須衝向那個痛苦——去感覺它,去為它做些什麼。"




摘自奧修談身心平衡"與你的身體和心裡對話"一書:




"身體是一個活生生的有機體,它不曾傷害你,出生之後它就不斷服侍著你,直到你死,一切你想做的它都全力以赴,就算是難以忍受的事,它也絕不會違背你的意願。"


"整個存在最大的奧祕就是身體,這個奧祕需要被愛──它的奧祕、它的功能必須被深入。


  " 身體是可見的靈魂, 


     而靈魂是不可見的身體。


     身體和靈魂沒有任何一部分是分離的,


     它們是彼此的一部分,


     它們是這整體的一部分。 "


   "在你的身體裡有著海洋的水,


     在你的身體裡有著星辰與太陽的火,


     在你的身體裡有著空氣,


     你的身體是由大地所創造出來的,


     你的身體代表了這整個宇宙以及所有的元素,


     這是什麼樣的一種蛻變、什麼樣的一種變化啊!"


" 要傾聽你的身體。


  身體是你的朋友,不是敵人。


  傾聽它的語言,解讀它的話語,


  漸漸地,當你可以進入身體這本書並閱讀它的時候,


  你將覺察到,整個生命的奧祕就濃縮在你的身體。


  無限放大後的身體有如一個世界,


  可是如果將世界濃縮,那就是你眼前的這個身體。 "


"你與身體的許多部分都沒有連繫,你只是攜帶著身體在行動而已;連繫意謂著一種深刻的感受,可是你甚至沒有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只有在生病的時候,你 才會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你在頭痛的時候才會感覺到頭,沒了頭痛就失去與頭的連繫;當腳部有傷痛的時候你才覺察到腳。唯有在出了什麼問題的時候,你才會有所 覺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