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6 
回S的信


2006年年終聚會時的S
                                                                                                      (彩繪面具是當時的分享活動之一)

認識十多年的工作坊老友S
去年的十二月下旬email給團體成員
大家說
17歲的老狗告老還鄉離開了
放佛經音樂 經文 好讓老狗跟著菩薩走...
祝福狗狗脫離畜生道  遠離輪迴
 
S在email裡 心痛不捨的提到:
"感念狗狗這生與們緊密相伴
  感念狗狗看過們從中年到遲暮
  感念狗狗看著小主人從國小、大學到成年
..."

我熱淚盈眶 心情起伏久久無法平靜
幾位團體成員不論與狗狗熟不熟悉都給S溫暖安慰的回覆
但是...當時的我...沒有辦法說任何的字...

事隔一個多月 我終於可以回信了
內容是這樣的


Dear S,
這時候才回應這個消息
希望不會勾起失落的傷痛
但願也能漸漸習慣狗狗不在家的日子

那天知道這件事
我不知道如何回應 也不曉得自己真正的狀況...
有些愣住有些感動有些難過...也有些...太過鎮定

我選擇鎮定

....這件事 還有被凍住的情緒...我一直隱隱的帶著

今天 莫名其妙的 我突然有些明白了:
我的不回應 我自以為的太過鎮定 只是因為我不想要難過
我害怕自己不會留在這個單一事件---只是單純的為狗狗的離開惋惜 只是單純的為的失落難過

我怕我會太悲傷
怕自己會跳到我家也有老狗狗這件事

今天之所以會突然有些明白
源自於為了即將展開的
數月遠行 在準備我家老狗狗住進狗旅館的前置工作
我家狗狗的身體健康已經有上了年紀會有的"症頭"
加上她意識到我又即將遠離 她的焦慮表現在她的亂抓皮膚 導致掉毛和皮膚病...

........
終於我看到我自己的恐懼

既然看到了
就找得到安置恐懼的地方
然後單純的處在和狗狗一起共存的當下

ps.就在要將信件寄出的這個時候 我無厘頭的擴大了我的恐懼
   恐懼狗狗的老邁~我自己的老化~父母的衰老~~~~~

   唉!

真是無可救藥的
         美樂蒂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