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3 關於搭飛機的三個夢


 


 


完形玩夢工作坊的曹中瑋老師說過 夢中所隱喻的訊息如果不加以理會 訊息會再以別的形式的夢境出現


在一個月之內 我有三個類似的夢境 難道是一樣的訊息?


 


--1--


今年四月中  我還在台灣的時候作了這麼一個夢:


我一個人在機場要去搭飛機 把兩只大皮箱留在登機門不遠處的階梯上。。。 然後 帶著一個隨身行李去check-in。。。


check-in完 我就直接去登機


正要進入機艙之前 我的隨身行李突然打開了 行李內的物品亂七八糟的散落滿地 有日用品 衣服 拉拉雜雜的


我怎麼撿都撿不完


越來越慌張


有一位要搭同班飛機的歐巴桑蹲下來幫我忙


撿著撿著歐巴桑不悅的數落我 責怪我沒把行李有條理的整理好


我一邊撿東西一邊解釋我真的不是這種人 我告訴他我真的是一個很有組織力非常organize的人


。。。其實 我心裡也覺得納悶為什麼這個行李裡面的東西彷彿是被亂塞進去的。。。


終於坐上飛機了


我的先生Michael就坐在我的旁邊(我醒來時才察覺到這時候Michael才出現)


一切安頓好之後 我突然想起 我還有兩個大行李放在樓梯上忘了拿


(後續是否有情節 不記得了)


            …………………………………………




--2--


五月三日 我已經回到美國




夢的內容:


我在飛機場的貴賓室 應該是長榮航空吧 似乎沒有待太久我就準備登機去了


到了飛機上不久 我突然想到我還有大的行李(好像是兩件)放在貴賓室忘了拿


就在要衝出機艙之前 我猶豫著要不要帶我的手提包


我一方面擔心拿手提包又提行李不方便 一方面又不是很放心把手提包留在座位上


我告訴自己飛機內應該是安全的 就決定留下手提包 趕緊走出機艙


走了兩步又折回去 從手提包裡取出護照跟機票 以防拿到行李時重新登機需要用到


我為自己的細心週到感到欣慰。。。


回到貴賓室拿到了行李。。。 卻找不到回到登機門的樓梯。。。


這裡的樓梯就像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一樣 是會自己轉動的


由於貴賓室裡所有的人都已經登機去了 因此樓梯就收起來了 我有些緊張焦慮無措


還好遇到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給予指示引導要我改搭電梯 這裡好幾部電梯 我帶著大行李 趕緊上了其中一部。。。


這部電梯上上下下開開關關我尋尋覓覓發現這部電梯似乎又到不了我要去的樓層



我非常焦急。。。也擔心我留在機艙內的手提包


又想航空公司找不到手提包的主人 飛機一定不會起飛。。。


我依舊非常焦急


       ………………………………………




--3--


五月七日


 


嚴格來說夢中有三組人馬 我們必須一起搭飛機出國


---我的家人:有父母還有另外兩個人(不清楚是誰)


---我自己


---電視台攝影組(夢中沒交代為什麼需要攝影組一起出國 這個攝影組好像是台灣公共電視的外景隊)


 


整體夢境劇情是我們全家(含家具)和攝影組那天要搭飛機出國


時間非常非常的緊迫 事情進行得又不順利


我一直在慌張焦慮挫折的情緒裡




情節一:


我們全家出去玩或好像是去百貨公司 離開前去停車場取車我們開了兩部車 第一部車停車自動繳費完畢 剛好電梯也來了 我的父母還其他兩位家人進了電梯等我繳交第二部車的停車費。。。 無奈自動繳費機居然故障。。。 等了有點久。。。 電梯裡的家人和站在繳費機前無助的我越來越焦慮。。。 我不知所措的請父母他們先回家 擔心會來不及




場景二:


我在台北市的百貨公司外面招計程車 雖然有兩三部計程車在排隊 但叫車過程似乎不太順利。。。


終於上了計程車 我還怕時間拖延會趕不及 有點焦慮。。。 回頭看到我身後的外景攝影組也招到計程車才有些放鬆下來




場景三:


好不容易回到家 家人(其實並不清楚到底是哪些人)都已經就緒出發去機場準備搭飛機 只留媽媽在家等我


我必須先洗澡再去機場 媽媽在浴室外面一直催促我動作快


我已經很趕很急了 還一邊詢問是否所有的家具都順利打包上飛機(畫面是一個木製的五斗櫃)。。。


突然發現我換下來的髒衣服來不及放在行李裡還好我可以放在隨身行李的 又有些安心


就在出門之際與要和我們一起搭飛機出國的外景攝影組通上電話


他們竟然還在南部無顧時間的緊迫性 完全沒有準備。。。


我氣傻了又超級無奈。。。




嘴裡嘟囔難道這個國今天出不成了.




(ps 一部分的人已經在機場 一部分的人還在南部 我卡在中間 但是我們真的必須今天一起搭飛機的啊!)







朋友讀夢後的回應:




L說:


如果這是我的夢


第一個夢:反映了要離開原生家庭返回美國的焦慮


         那"兩個大行李箱"代表了"父母"


         "隨身行李"代表"自我"


         "指責你的歐巴桑"是你的"內在法官"


 


第個二夢:


仍是是焦慮加雜著罪惡感, 所以你想回去拿兩個大行李箱, 你的內在知道背負這哪兩個大型行李箱, 你是飛不起來的


第三個夢:你想一個人飛


父母先回家, 攝影隊代表公眾看法也不需要跟來








T說:
  有幾個關鍵點妳可以再看看


   1.搭飛機的意義


   2.行李代表什麼?


   3.被誤解是妳生活常有的議題


   4.配合與不配合,


     在意與不在意,


     可控與不可控之間的矛盾現象,對你而言是甚麼?


   5.任何場景對妳而言是有意義的都可以拿來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