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8

白天紀事:


  • 兒子 / 學姐3 /  父母  陸續搬來同住
  • 將別人的需求放在自己之上 / 失去自己的時間 空間 
  • 剛從不符合期待的阿拉斯加郵輪歸來

 


夢境內容:


  • 地點: 雙拼的房子(duplex) 一半是我家 一半是Tracy的家 / 火車上
  • 人物: 現在的我 / Tracy /  我的父母和兒子

·         內容:


我們全家剛搬入新房子不久 驚覺原本應該有一牆之隔的鄰居竟然是Tracy 既驚訝又歡喜


半夜醒來迷迷糊糊在房裡遊走 居然走到Tracy的家 驚覺各自有自己大門的兩戶人家之間居然沒有牆壁 太奇怪


忍不住好奇 偷偷的在Tracy探索她家的內部裝潢 好像有點非洲風格 不過我只敢跨入客廳幾步 帶著好奇與疑惑 很快離開


困惑於沒有隔牆的duplex  (因為隔壁是Tracy 覺得這樣也很好) 怪怪的 界線呢?隱私呢? 我們家那麼多人會不會太吵?


第二天白天在屋內遇到 Tracy 她說她們家要重新裝潢 所以希望我幫她保管一些東西  !原來是好幾根又粗又大的木頭 是房子的擺飾品


Tracy道別之前 她對我說:太吵了 沒有責怪 只是訴說或叮嚀 我愣了一下 記在心裡 不記得是否感到羞愧


我們全家5都很寶貝Tracy所託之物 帶著它們上火車(長約2 直徑12cm的木頭 約五支吧!) 其實應該不方便 但我們全家都沒嫌麻煩或喊苦     for some reason, 我覺得這些應該是畫筆 可是它們並不是 還是困惑


 


夢的解析:


·        第一印象:有沈嘉慧的夢 興奮又困惑的奇遇


 


·        行動隱喻:


    剛搬入新房子不久


    在房裡遊走 居然走到Tracy的家 很快離開


    搭火車


    重新裝潢


 


          ·          夢中情緒:


    驚訝又歡喜


    好奇與疑惑


 


 


·        象徵:


    Tracy


    沒有隔牆的 duplex


    精緻非洲風格的裝潢


    又粗又大的木頭的擺飾品


 


·        禮物:


    太吵了


    全家都沒嫌麻煩或喊苦


 


 


          ·          夢的疑問:


    告訴我更多關於繪畫的自我限制與渴望?


    "與人連結的需求""自我創作渴望"的失衡?


 


          ·          自我解析:


 


探索建築物之夢是鼓勵我們探索自己性格的旅程 或是解決一個未曾間斷的心理問題我們的潛意識正告訴我們 必須更加善用自己的特質及才能 (Julia & Derek Parker)


 


---duplex: 象徵自己    一邊是在乎關係的自己 一邊是想透過創作來表達的自己


 


---在乎關係的自己:


全家五人搬入一個新的duplex: 顯示由於要表現自己的自愛與不自私 只好聚焦在現實的生活裡  空間的被壓縮 是白天真實生活的寫照


 


---想透過創作來表達的自己:


因為只能勞心勞力於現實生活的人際關係(自己住的那一半房子) 所以必須壓抑對創作(Tracy的象徵意義)的渴望 但是夜深人靜還是忍不住偷偷窺視沒有隔牆的房子的另一半  卻又不斷的提醒自己不屬於那個領域 那是Tracy 我不夠資格擁有 等等


---Tracy是我的role model: 代表對繪畫藝術的毅力 成就 還有她對我的鼓勵


---Tracy(也象徵我內在創作的潛能)要我閉嘴 不要吵  不要一直給自己藉口限制自己


Tracy同時給我幾支大木頭 / 大畫筆(這些本來就是我具有的內在資源)可以讓我揮灑我內在想要爆發的狂野和熱情 不必拘泥於大眾所喜愛的風景畫(我最近一直困惑是否要改畫風景畫)


這些大木頭既可當工具也可以當擺飾




---一直偏見的認為生活的瑣事使我無法靜心作畫 即使有了工具也明明知道是畫筆 卻不願相信自己可以 寧可在心裡緊緊抱著想望和遺憾在生活裡移動 長長的火車意味著真實生活中被拋棄在身後的一長串事情和工作


---以為待在自己的創作世界裡就必須與世隔絕六親不認 而我的家人都不覺得這會是一個問題


所有的問題來自於自己瞻前顧後沒有行動


 


---畫圖吧! 運用我的創造力! 那將會是一個令自己感到驚訝和歡喜的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