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5

 


與吳媽媽去劇院 ˙吳媽媽在劇院往生 的兩個夢


 


詳述我的夢之前


得先po529日這天我在Facebook的留言


 


親愛的吳媽媽:


   今天下午妳的女兒來電通知說妳走了


   是永遠離開的那一種


   我不喜歡這種玩笑


   前天妳不是才帶著從台灣買回來的禮物來看我嗎....


   妳不是才在我家啃著我們現做的的蔥油餅嗎....


   我還在想這個夏天要怎樣陪伴妳 好讓妳更開心....


   怎麼...我就變成妳這輩子見到的最後一個朋友...


   我真的好慟


   除了 嚎啕大哭


   我只能為妳誦經


   祝福妳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旅程無牽無掛


 


 2012.08與吳媽媽出遊


 


625日星期二


我連續做了兩個和吳媽媽一起去劇院的夢


第一個夢醒 上午九點多 我起床喝水去洗手間 然後又上床睡去


第二個夢醒 上午十點55 我右邊頭很痛 Michael說我身上味道很臭


 


起床後我的身心狀況很困頓 只能用語音的方式記錄這兩個夢


今日在夢境部分只做語句通順修改


綠色標示夢中情緒


紅色標示夢的象徵


藍色標示夢的行動隱喻


 


 


第一個夢


 


人物:吳媽媽 Ting-Yue(後來變成Li-Fun)


場景: 公寓樓梯間/ 大劇院


 


事件:


part 1


吳媽媽 Ting-Yue爬公寓的樓梯 好像是在台灣要去吳媽媽的家


二樓的樓梯間加裝了一道鐵門


(我似乎記得以前並沒有這道鐵門) 吳媽媽說她有鑰匙可以開


我有點困惑的跟著她繼續往上走....


 


part 2


上去之後發現我們原來是去一個大劇院 現場已經有很多觀眾


我們小心的走進觀眾席中間的空位


不確定是吳媽媽還是我差點滑倒 被拉了一把


回頭看我的後面居然是Li-Fun 她還是不停的小搞笑...


 


表演演完了(夢中似乎全無表演內容) 我們三人決定再看一次演出


於是想要換到前面的位子 只剩下第一排有空位


第一排座位根本就在舞台前下方 看不到舞台上的表演


因此那個座位前面都備有電視小螢幕 因而吸引一些小小孩坐在第一排玩


不是太喜歡 但大家決定還是留下來 


 


part 3


往第一排座位的左邊直走有浴室


我居然在那裡洗澡


洗完澡表演就要開始 我發現我沒有衣服可以穿(裸體) 只能圍上大浴巾


我不想也不能圍上大浴巾走入觀眾席


於是焦慮的大叫Li-Fun 還好她送衣服來給我 鬆了一口氣


 


註:


我醒了 這時九點多


發現今天是星期二 是吳媽媽往生的四七


我在寤寐中思索著不知道她的女兒們今天是否也做了類似的夢


我該把我的夢告訴她的女兒們嗎?


 


 


 


第二個夢


 


人物:吳媽媽 她或我的幾位家人


         還有一位約三十歲上下出頭的女性朋友(現實生活裡似乎沒有這個人)


場景: 韓國人開的超市/大劇院


 


事件:


Part 1


我們在亞洲超市 吳媽媽和她的香港女婿Sam 是識途老馬


我想買芝麻香油


超市前面部份只賣冰品和一些雜貨 沒有我要的東西 我有點小失望但沒表現出來


Sam說後面還有一大間商品陳列室 還有冷藏蔬果室....


果真是很大 我顯得比較高興


 


Part2


吳媽媽和我 還有一位女性朋友我們去大劇院看表演


不確定表演的內容是電影還是舞蹈或是戲劇(夢中似乎全無表演內容)


好像還是坐在第一排 


看到一半吳媽媽很急迫的說不看了


踉踉蹌蹌的起身扶著舞台的牆要走出劇院 走得很不穩我們只好扶著她


吳媽媽嘴裡說著話 我特別記得她說:我的媽媽要去賣菜找不到路 我必須要去幫忙


困惑的覺得吳媽媽有些語無倫次 試圖跟她對話….


 


Part3


出了劇院來到大廳 女性朋友和我扶著吳媽媽 我在吳媽媽右手邊


吳媽媽深吸一口氣 她的右手往我的右手緊緊握住 斷氣鬆開


 


我們把她放在大廳地上 我要去求教


那女孩說她會CPR 於是拿出布條要開始急救


我不敢走開 有些為難


於是對著劇院沒有關上大門的門內的一排觀眾以嘴型做出911的求救


有位女性觀眾立即理解  似乎有人出來幫忙了


但是我很確定我媽媽已經過世了


 


 


醒來的第一印象:


我想念吳媽媽 我很高興可以在夢中再和她相聚


心很緊 頭很痛


   


夢的禮物:


我覺得這是來不及說再見的吳媽媽 體貼周到的藉著夢境和我告別


為我們的緣份做一個結束


雖然一個月來我已經漸漸走出懷念悲傷的谷底


然而這個夢卻是真正讓我能夠不再頻頻回首 帶著勇氣闊步迎向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