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3 


Nearly Normal 素蔬餃


 


在台灣 要吃水餃非常的方便


菜市場/超市/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回家煮


路邊攤/麵店/餐廳可以當場坐下來大快朵頤





在美國 想吃水餃就得自己動手做


這並不是說在美國完全買不到水餃


只是我住的小鎮上的亞洲超市裡賣的都是韓國水餃


別說水餃餡不對味 連水餃皮下水煮就爛了


實在很難滿足我們這種從小在台灣就被寵壞的味覺


 


這次臨時起意決定要包素水餃 有兩個主要的原因


一則是因為家裡院子裡的青菜多到吃不完


再則是因為這個週末有一個potluck party 這次會出席的朋友很多是素食者


我們這裡所謂的”素食” 每個人的定義都不盡相同


主要是不吃葷 (有些人吃素但是也吃海鮮類)


至於是宗教因素的不食蔥蒜韭菜…等等 則無禁忌


取名為Nearly Normal 素蔬餃


實在是因為我沒有做過素水餃


上網查詢食譜 發現大部分的素水餃都有加素料


在此地素料不易取得 我既不想放 也擔心美國的朋友吃不習慣


因此將就家裡現成的食物 胡搞瞎搞做起自創的素蔬餃





這是自家種植的tyfon 是大白菜和別的菜的混種
我在台灣沒見過 也查不到中文名稱

材料:

水餃皮
香菇


洋蔥
小白菜
Tyfon
青菜
紅蘿蔔
冷凍青豆
枸杞




調味料:


白胡椒粉
素蠔油
麻油

現磨白黑紅綠胡椒粉



  做法:


1.    青菜剁碎 用少許鹽抓一抓 先放置一旁


2.    洋蔥切成小丁


3.    紅蘿蔔刨絲切小段


4.    薑磨成泥


5.    香菇切碎 用油爆香


6.    蛋炒熟剁碎


7.    將青菜水份擠乾


8.    放入香菇 蛋 薑 洋蔥 小白菜 Tyfon青菜 紅蘿蔔 冷凍青豆 枸杞 所有材料


9.    將調味料分別適量加入上述餡料混合 並打入一個生雞蛋拌勻


10.   取一湯瓢餡料放入微波一分鐘 嚐試鹹淡


 




11.包成水餃 不論蒸餃或煎餃均可



特別說明:


1.青菜餡料即使擠乾水份還是會繼續出水 可以將冬粉泡軟切成小段加入餡料


因為冬粉會吸收多餘水份 水餃煮熟後內含湯汁 吃起來更香甜


2. 在亞洲店買的水餃皮比較厚比較有嚼勁


這個臨時在美國超市買的水餃皮又薄又小 不是太理想


後記:




6/29 party這天 因為是下午到晚上的活動


所以大約中午一點的時候 我就將這些素蔬餃煎成鍋貼


趁熱偷嚐一個......


yum......yum....青菜的鮮甜 香菇的沁甜 洋蔥的脆甜 真是令人齒頰留香


 


到了晚上六點potluck開始


我的素蔬鍋貼在不斷口耳相傳的讚不絕口中 很快就被吃光光了


我搶到兩個


已經變成冷鍋貼又在沒有沾醬的情形下 (反正很多美國人對醬油過敏 我也就懶得準備沾醬了)真的…真的…好好吃喔!


 


當場有幾位朋友跟我分享


說他們從來沒吃過只包生鮮蔬菜沒有肉又不含味精的鍋貼


我也只好誠實的承認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會這麼超級無敵的好吃


 


看來下次要學會用有機的麵粉做餃子皮 最好還要是gluten free


我想連素蠔油都應該避免......


嗯 得繼續不斷研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