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8 弄巧成拙的化妝

夢境

我在化妝
技巧不成熟 化妝品也不夠齊全

很認真也很努力的在臉上塗塗抹抹做修飾
想讓自己看起來起氣色更好更漂亮
越是意圖讓自己耳目一新 越是無法讓自己滿意
這種妝化不好的小挫折感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我盡力了 只能這樣
其實"有化妝"並沒有比"沒化妝"好

就這樣吧 我不想繼續 就此停止
在收拾化妝用品時發現自己身在一個表演中心的後台化妝室
舞蹈老師MiMi帶著演出的學生也在這裡梳妝
MiMi好像也知道我的妝並不理想 她大方的借我亮光粉 要我再撲一層在臉上

帶著些微的希望 我照做了
臉上的粉更厚 效果也沒更好
(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後悔再上亮光粉 或是說整個化妝過程都是多此一舉)
不想管了 我該走了 我還有別的活動

我到了台北社教館的舞台後方
樂團正在排練
沒人提起我有帶妝 不過這並不重要

攝影師學弟王耀明跟在我的身後
好像我們兩人都是來當貴賓或接受頒獎
又好像是來工作的

心情很自在也很平和 和化妝時很不同


讀夢

這一陣子說話太多:
想要幫忙彌補誤會
想要更表現自己的好
太過直白 自省覺得多此一舉 徒勞無功
甚至擔心弄巧可能成拙

我在"後台"運籌帷幄:
兩度藏身幕後 是說我不適合站在前台演出?
在幕後聯繫運作 我才能自在自信的有所發揮?

王耀明學弟:
發揮攝影家兼詩人的觀察力與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