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31


 


2012 苦辣甜酸的一年


 


What have I done in 2012?


 


*Creativity:




---presented an oil painting


   to Community art exhibition at LaSells Center, OSU


  這真的要感謝沈嘉慧學姐的鼓勵和訊息告知


  雖然只是一個不需評審過程的社區美術展 又是舊作


  卻是一個新的經驗 給予信心的鼓勵


 


---created New Blog


  發現自己自從離開舊的部落格之後


  書寫的能力和動力也跟著離開了


  也許是受FB的影響 我的圖片變多了 書寫的深度不見了


  有些挫折 但還是盡量鞭策自己繼續下去


  希望我的手可以寫我的心更深的地方


  希望熱情會回來


  要繼續下去






---finished some paintings


  春天時壯志滿懷的又開始畫圖了  


  可惜暑假因長期接待客人中斷了




 


---learned to make Taiwanese dishes and Indian dishes


   在美國 我只看HGTV FoodNetwork CNN 這三個電視頻道


   從做菜比賽的節目裡 對於食材的搭配 texture/taste


   上菜的順序 擺盤的裝飾….


   甚至critique的遣詞用字 我都有新的學習







  誠實的說 我還是最愛台灣菜




  印度菜的精髓我還是捉不到


  泰式咖哩最能挑逗我的味覺


 


 


---had some fun theme parties


  暑假Vicky帶小孩來long-stay


  幾乎每晚的十人晚餐 甚少重覆的菜色 磨練了我一身的功夫




  滿意自己的"傳統台菜宴"




"認識新朋友分享宴





“Inspiration of India Night”是我的得意night


 


 


---flower arranging workshops


   謝謝青玉的促成 得以在我家之外另闢場地在MCLC上課


  想要好好表現 準備太多資料(更有太多新英文詞彙) 以致牽絆自己 順利走完全程 我只能給自己B+的成績




  感恩節前在家教的牛角花型 我自己很滿意




 


2012總結:


 


這一年在創作力方面的表現 其實並不是我以為的那樣乏善可陳


只是整個方向和我計畫的有些不同


---不驚訝的 我在的部分投注了很多的關心和時間


   這是我最感興趣的區塊


---倒是意外的在烹飪這一個興趣上的展現


   我比我以為的還有潛力


   不過自以為是Iron Chef


   作菜時和時間比賽的緊張和焦慮 是必須克服的困境


---以為我會在部落格裡會有更多夢的解析”的文章


   顯然我沒做到


---重拾畫筆的熱情再度燃起卻又疏於添材加火...


   對自己有些生氣


---攝影這個二十幾年前的興趣 又有了興頭


   幾經掙扎由於Mike的鼓勵支持決定給它敗下去買新相機






關於2013在創作方面 我的期待:專心致志”畫圖


Steve Jobs說過:


"想要成功一件事情 就必須對另外一千件事情說NO"




我最大的問題是興趣廣泛 學而不精


2013是我的專心致志


---在台灣時拜師上油畫課


   至少每月完成一幅油畫


   希望十月份可以參加CAG的資格評


---繼續耕耘部落格


   不在其他媒體投稿


---結合美食烹飪友誼滋養


   最多每兩個月舉辦一次主題趴


---攝影 只是玩樂時的記錄工具 今年不以此為主要創作媒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