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31

2012 苦辣甜酸的一年 ---旅行篇



國中時期


最好的朋友之一呂以文對我說過


只要聽到陳明韶的浮雲遊子這首歌 她就會想到我


年幼的我覺得很浪漫很獨特




長大後的我


慢慢的...遠離三毛的橄欖樹”…


我不要揹著這樣的宿命 不願屢屢品嚐那樣的酸苦




中年的我


重新愛上洪小喬的愛之旅”…去尋回我往日的夢...


The Rig Veda: "There is no happiness for him who does not travel. Therefore, wander." ....


...成了我內在永不停歇的留聲




朋友覺得我常常在旅行


我對旅行渡假有著不同的界定標準


但是對於旅行流浪”…我迷糊了




不管是在美國的家或是台灣的家


我總有在流浪漂游中只是稍作停留駐足的錯覺


因為...


家 始終在太平洋的另一頭




每每旅行到一個階段 我心裡又總是總是清楚明白的知道


是回家的時候了


好笑的是


還沒到家 我又興奮的開始規劃下一個行程




旅行 需要金錢 需要時間 需要體力 需要考慮同行者


成行之前我總是左思右想 踟躕不前


然後還要催眠自己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在旅行中 才是修行順勢隨緣最嚴苛的成果驗收


 


真的沒想到 2012居然是個紮紮實實的旅行年


不回頭審視


還真沒發現旅行在我的生活裡竟然是有如此大的比重




---Alaska Cruise


全家三口與父母同行


這次我們去阿拉斯加已經是九月初了
天候和海浪狀況不是很理想



加上我們這一家人的個性並不適合待在遊輪裡無所事事


所以幾年內 是不會考慮再有遊輪的旅行了


等老一點再說




---Los Cabos, Mexico


至於渡假村式的旅遊方式


應該是因為兒子長大了


Mike和我也遠離職場的壓力


所以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渡假方式已經不是我們需要的


未來幾年的旅行


我們將以景觀 人文 藝術 美食 歷史 作為考量重點


 


---Central Oregon 二次­­­


老實的說 naturepeople比較起來


我絕對不是一個 nature person


 


但是 central Oregon


把我內在對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感動力打開了


不僅我的眼睛打開了 看得到了(突然覺得自己有梵谷的視力)


對色彩 對光線 對陰影 更有敏感度


甚至我的皮膚 嗅覺 所有的感官知覺都因為這個令我讚嘆的地方全部都從沉睡中甦醒了


我是屬於這個地方 我要再回去






---Mt. Hood


感謝Mike和我電光火石的念頭 把握住2012秋末最後幾個暖天


原來只是要去Columbia Gorge


不知道是因為路線安排 還是陽光不夠美


或是因為帶狗狗旅行 半夜被吵沒睡好 骨刺又開始痛


我對這次的Columbia Gorge居然沒感覺


倒是因緣聚會首次爬上Oregon的第一高山 Mt. Hood的半山腰


感到非常興奮 很有成就感




Mike一起的兩個人旅行 我很喜歡


 


---Seattle



今年去了五次西雅圖


扳著指頭計算著 我驚訝到嘴巴攏不起來


參觀波音公司


以前 去大西雅圖


就像觀光客到名勝景點走馬看花 購物血拼...


總是羨慕大城市的雍容華貴和便利


也一直抱怨氣溫的灰暗濕冷


玻璃美術館


今年春假擴充版圖到Bellevue Kirkland 是另一種風情


西雅圖的現代美術館 玻璃美術館讓我好飽好滿足

高更畫展


西雅圖現代美術館街頭



我知道我不會搬到西雅圖
但是我想念台北的時候 我會回到西雅圖


 


 ---Vancouver, BC





這裡的美好 不只是這個城市


是這裡的朋友---在我的心裡 他們是我的兄弟和姊妹 Sam & Jennifer


我們原生於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成長背景 卻來自於同一個族群 操用著相同世界的語言


深層的連結 相互支持滋養 帶著覺知 練習界限 練習一致性表達 練習為自己負起責任 接納自己的全部 包刮自己的限制 承認自己有時候是沒有能力的


我們都在紅塵裡修行 享受物質世界的美好也聆聽靈性層面的訊息 我們都愛旅行 愛攝影 愛佳餚 重關係


幽默 敏感 誠實 愛美 是我們共同的特色


我愛溫哥華 因為他們倆


溫哥華美術館 馬提斯畫展






---Oregon近郊旅遊


Vicky和我的父母來美國家long-stay的機會


今年完成了很多的Oregon近郊景的再訪


即使是曾經造訪過的老地方 因為天氣的不同 成員的不同 心情的不同 對當地熟悉度的不同


一次次都有新的見識 新的體驗 非常值得


Salem Ferry




Detroit Lake


 


---台灣


在台灣 有很多地方是我們深愛的 百去不膩的


像是宜蘭 陽明山 北投 烏來 新竹 苗栗


特別是跟溫泉有關的好地方


說真的 我自己實在無法了解為什麼有人不愛泡溫泉


我當然可以接受他們的不泡溫泉
只是惋惜他們的人生肯定少了一大塊

烏來泡溫泉


蘭陽博物館






和工作坊姊妹淘的一日或多日遊


也成了每次回台灣最大的盼望和回味


苗栗南園


相知...相惜...相互揶揄...


驚呼聲 尖叫聲 歡笑聲 笑聲有淚 淚中有笑


像電視影集慾望城市的主角們一樣的享受人生喜怒哀樂


分享所見所聞所感 回饋感受和支持 


姊妹們 我愛妳們 人生的路 我們都要幸福






高雄佛陀紀念館/義大世界/旗津 嘉義 鹿港





彰化八卦山/尋根之旅 平溪 法鼓山







另外一大部分的旅行 是跟台灣的親朋好友


常常是念著返台的時間不多 如果可以結伴成群那就更好




也許是我年紀漸長 越見孤僻

也許是美國住久了 染上需要獨處的壞習慣


今年 真心的學會了和磁場不同 消費價值觀不同 或容易投射欲求不滿的人一起旅行 是一件痛苦的酷刑


多人關係動力的能量場有時候不是我能承擔的




我可以照顧人 也願意照顧人 但是我有我的極限


特別是不舒適的旅行會加重我的骨刺疼痛


這個代價很重 我無法承擔




學會了旅行不超過六個人


學會了不跟不對的人旅行


學會了不因惜情而委曲求全


不然  整個旅行只剩下委曲




 


2013


---Mike兩個人的short trips


---再訪central Oregon


---Sam & Jennifer有更多的連結


---回台灣探訪花東


---考慮規劃希臘 羅馬 或美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