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4


 


2011年 空巢期的開始


 


回顧這一年


Michael在我的日記本寫下:


“My thoughts on 2011:


Periods of stress alternating with periods of clam.


We prepared for Shaun's going to university and leaving our nest.


Miss K stayed with us for seven weeks of difficulty and strengthened our relationships with each other and family and friends.


Stressful, loving, happy, busy, warmth, love for each other, growth as parents, growth as landlords, better able to enjoy life both in America and in Taiwan.”


 


而我這一年主觀的的經驗/客觀的事件是:


 


Family:


     ---兒子高中畢業 離家上大學




     ---Mike姐姐 (K小姐)搬來同住七週 考驗修行


       加拿大好友 Sam & Jennifer 給予建設性的支持


       幫助我們支撐渡過難過


 


Project:


---協助完成谷心鎮的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慶祝系列活動





---終於在桃園擁有屬於自己遮風避雨的窩


        和父母同一棟大樓 地點 價格 格局都很滿意


        缺點是房子灰塵很多


      ---自行在美國設計裝潢風格及內部細節


         並且遠端遙控施工


         三商美福的許汶如規劃師非常的協助配合


         我非常認真工作  學到很多 很有成就感


         可惜過程中無暇做文字記錄


餐廳


紫色系列主臥室


 雖然是成功的project 但是可以改進的還有:


        *餐廳餐櫃太深 擺入餐桌椅後 活動空間偏窄


        *書房及兒子房未加裝暖氣機 失策


        *主臥浴是應加裝三合一冷暖乾燥機


        *廚房應該加裝柚木地板


         (雖然施工師傅直說不可行 我覺得有可克服的方案)


        *窗簾的拉簾銜接處遮蔽性不理想


        *兒子房間床墊應該設計可直立式收藏 節省空間
        *
不確定白色的La-Z-Boy沙發是否合適台灣的社交生活模式




       ---Albany買了另一個法拍屋 長達三個月的噩夢


         買賣 貸款 管委會規則 是否可出租等等痛苦的煎熬...


         好事多磨 終於否極泰來




Travel:


     ---睽違十年 全家重遊菲律賓長灘島


沙灘婚禮




     ---和鄭娟娟 鄒時擎遊紐約


古根漢美術館




     ---加拿大維多利亞之旅(兩個人的旅行)




     ---重新認識桃園 印象越來越好 越來越喜歡


虎頭山運動公園





     ---全家返台三趟





 


Health:


---二月份重感冒 狂咳 臥病多日


---十一月骨刺大痛 重感冒


---全家台安醫院復健月


 


還有:


    ---LuLaLa的夥伴 重新接上線 回到年少輕狂的歲月 真是快樂





民國七十三年合歡山健行隊




二十幾年後重相逢




             


     ---我親愛的姊妹淘們又可以齊聚一堂 我心飽滿睽違十年後




     ---遊花藝博覽會三次  感動





    ---司馬庫斯迷路之旅




    ---遊花蓮鳳林 光復






記載了事件 情緒不復見


我的日記本的隔頁 抄來了一段文 算是2011的回聲~~~




我祝你有足夠的陽光


       使你在不論多暗淡的日子裡  也保有明亮的心態


  我祝你有足夠的陰雨


       因而更加感恩陽光的燦爛


  我祝你有足夠的快樂


       來保持你的精神常青


  我祝你有足夠的苦難


       以至生活中最不足道的開心 也顯得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