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1

2012
苦辣甜酸的一年 ---骨刺篇

       


關於頸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這真的是一個有始有終的骨刺疼痛年





---去年十二月回台灣時(自美返台約二周)
上午出門時天氣尚暖 到
了傍晚轉寒 我的外套太單薄                        
走在冷風強灌的 IBM大樓和台安醫院之間 
短短的一分鐘之內 
      
骨刺痛像千軍萬馬往我的右肩背襲擊

         
整整兩個月都在台安醫院復健室和桃園家往返
以為我付出的代價 可以帶來長久的安康!

---五月(去波特蘭看馬戲團後四天)
美國住家的春陽艷亮得很招搖 出外賞春去
因風涼穿不夠暖 骨刺又起痛了


---十月底
我記得很清楚 是在旅行途中
River Hood旅館沒睡好 加上舟車勞頓
又飽受骨刺痛折磨


---這一回 十二月二十三日 來得真猛
揹負鍋碗瓢盆 上華盛頓州準備耶誕大餐和Mike家人共享
晚餐後 感到疲勞 窩在沙發上很久
接著發冷 胃不舒服 骨刺漸痛…
忍冷回家 這一倒就是十天到現在



為什麼要如此鉅細靡遺回溯骨刺痛的起因?


實在是想要找到導致發病的蛛絲馬跡




目前 我可以猜測的發病原因 有可能是:


---寒冷天氣的誘發


---舟車勞頓


---沒睡好 疲累


醫生還過說:


---不可提重物


---每個姿勢不可超過15分鐘 




現在的我深深的受困在這個病痛裡 覺得非常的無奈


變得很脆弱 很孩子氣 很想媽媽


很想大哭大鬧又沒元氣




幸虧Mike和兒子竭盡所能的呵護我 照顧我 安撫我


朋友們透過FB email 電話 給予鼓勵打氣 甚至還在冬夜裡送來親熬的雞湯


即使在病痛裡 我都感受到我的幸福


~~~~~~~~~~~~~~~~~~~~~~~~~~~~~~~~~~~~~~~~~~~~~~~~~~~~~~~~~~~~~~~~~~~~~~~~


痛了十天


我的不耐煩漸失 取而代之的是困惑---到底要怎麼樣嘛?


真的要走到動手術這條窮途末路嗎?




我以為我已經做了所有我可以做的事情 譬如說:


* 每天上午醒來 我做三十分鐘以上的遠紅外線照射患部


   然後是三十分鐘到一小時的伸展運動和瑜珈


* 睡前三十分鐘的肩頸背電毯熱敷


   即使在外過夜 一定攜帶並使用熱電毯熱敷


* 每兩周一次的脊椎矯正 能量治療


* 每兩周一個半小時的深層按摩


* 去健身房上NIA課  泡按摩浴缸


* 這回病痛我又恢復了


   頸部牽引治療
 
  冰敷/熱敷交替


     


我還能做什麼?


(因為在美國我尚未有專屬的家庭醫生


 所以很多轉介醫療的程序無法進行)


首先我必須找到一位Primary doctor


然後 轉介神經外科做檢查


同時 轉介復健治療中心


希望可以找到最適合我的治療方案




我撐得很辛苦


2013年我不要再痛那麼多次 不要再痛那麼久


不要再讓骨刺當我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