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2

雖說已經是五月下旬了


在美國此地的現在卻是又凍又濕又暗 


驟寒的春天夜晚 適合想念台灣 適合回憶過往




剛剛和我家老爺擁被看完李連杰 梁朝偉 張曼玉 主演的武俠片《英雄》
不禁想起 自己進入電視圈工作的第一個節目也是武俠劇
那是我唯一參與的戲劇節目 也是唯一的八點檔....
是民國七十四年 台視的"心劍"(好像不是很有名哦!)




上網搜尋了好久好久


真不容易找到了片頭畫面還有池秋美唱的主題曲




發現自己在工作人員字幕是---"場記"
十五年的電視工作 我還真的沒有幹過一天場記呢!(噗哧~有點好笑)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 經過十幾二十天沒有薪水的適用期 終於被錄用了 月薪七千元新台幣


(沒有固定發薪日 通常要超過一個月好久以後 才怯怯的向老闆開口 通常也都要被狠狠的唸了好幾句才拿得到錢)




我不用進棚也不必跟外景 所以當然不需要做場記的工作


我的工作時間是早上九點多到晚上最後一班公車前(大約晚上十一點)


多半是待在當時台視節目部的管理組旁邊八點檔才有的專屬小辦公室




工作內容是接電話 當助理的助理 發薪水 (多半是被演員/工作人員催討工資 被催討人兇極了時 也只能無辜的哭泣) 給剪接大哥買便當 當臨時演員(沒幾次 製作人不高興) 陪製作人和電視台長官吃飯(事實上是只有兩三次 卻是非常的不願意不愉快 也沒什麼事 就是覺得委屈)




八點檔在只有三家電視台的時代 邊播邊寫邊拍算是常態


在錄影中途大群人馬暫停休息 等待編劇熱騰騰剛出爐的下一場戲的劇本 更是常有的事


真的來不及的時候 就得跟著真正的場記阿惠姐姐 根據製作人的指令分場幫忙寫劇本




從來沒看過任何武俠小說的我 要寫武俠劇本其實是很可笑的


可是火都要燒屁股了 也只好趕鴨子硬上架


記得那時候只要到武打場面 就寫兩人大打出手 A/B傷或死 請武術指導設計就可以了




熬了大約不到半年 這檔戲就殺青了


當時台視有好幾位長官可能覺得我有潛力 不約而同的推薦我去當時正在徵執行製作的五燈獎工作




於是 這齣戲成了我唯一參與的戲劇節目

從網路上找到的剪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