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22



 


再次想到巴哈花精 (The Bach Flower Remedies)


居然是跟上回一樣 遭逢死別


接連三個月 都有朋友從人生的單程火車出站下車




以為年紀越大就越來越有經驗可以承受這種失落的哀慟


我以為我變得豁達 越來越可以看破人生


豈知這都只是在“頭腦”層次的自我欺瞞


 


不想讓關愛的人擔心 我奮力的把自己拖回所謂常態的生活裡


其實 我還真的很害怕悲傷的巨大力量的不可收拾


我使勁吃奶力的讓一切under control


 


然而


“身體”卻老老實實的無所迴避的承載了所有的情緒


巨大的 沈重的 黑烏烏的 不知道是什麼的鬼東西


毫不客氣的壓在我的心頭 卡在我的肺部 變成我的老闆


我覺得我快吸不到足夠的空氣 我開始覺得喘


氧氣不夠的窒息感 讓我心慌


~~~~~~~~~~~~~~~~~~~~~~~~~~~~~~~~~~~~~~~~~~~




即使身體是不舒服的


我選擇繼續“撐”


不要問我原因 我懶得分析……


會有這樣的選擇 一定有理由……


理由也許只是單純的想要...固執




也許...


也許...


也許...
只是因為覺得必須一直深深的帶著哀慟 才對得起那些逝去的靈魂


也許...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證明自己並沒有因為他們軀體的不存在而遺忘背棄...


.......


.......


.......驚訝的看到...我的忠誠 我的痴傻


(終於 當下的這顆眼淚是 為自己流的)




~~~~~~~~~~~~~~~~~~~~~~~~~~~~~~~~~~~~~~~~






回到巴哈花精


這次主要的外在議題是狗狗Juicy病痛過世的驚嚇和悲傷



另外 還有一直存在的對人生目標和目的的懷疑和逃避


 


這回我為自己選了




构酸醬(Mimulus):對於病痛和死亡的驚恐


     ---帶來勇氣 樂觀 信心


       畏懼的人生的困難和考驗


 


(Red Chestnut):對親人的擔心 因愛而生憂 因憂而生怖


     ---保持冷靜正確評估現況  信任


 


野生燕麥(Wild Oat) : 目標太多 無法安住於自己的選擇


     ---了解接納自己的才華 特色 天命之所在


 


鐵線蓮(Clematis): 常常神遊在自己幻想的未來世界 不專心


     ---腳踏實地 回到當下 


 


忍冬(Honeysuckle:總是想著逝去的朋友 停留在過往的記憶和經驗


          ---讓心思放在當下 不被回憶操控


 


落葉松(Larch:懷疑自己的能力 害怕失敗 不敢嘗試


     --- 有自信勇於冒險


 


聖星百合( Star of Bethlehem) :生死引發的悲痛和驚嚇 很深層的能量出不來


     ---安撫受傷的靈魂 給悲傷一點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