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 it was too much for Michael and me.
Sigh, it was difficult.

undefined

父母在 真是不該遠遊

生物學教授退休的公公雖然脾氣古怪 一直以來就像一般的美國父親 不太干涉孩子們的生活
早在去年我們就已經向老太爺報告這回我們Travel Living大致的行程計畫
老太爺雖然沒有大力支持 倒也沒有提出反對的意見
在美國和加拿大四個月的Travel Living裡 幾次電話問安 老太爺總是悻悻說他很忙要我們不要打擾就掛電話
於是我們改用email向家人報告行蹤和沿途見聞
老太爺反常的不太回應 我們知道他的個性 所以也不敢多言

Travel Living的尾聲 老爺刻意安排前去探望父母 我還天真的建議可以在附近租屋好陪伴老人家
這個由老太爺主持導的家 沒約好是不允許隨意前去拜訪的
電話和電郵聯繫均得不到可以探望的日期和時間 老爺有些懊惱
在老爺大姐的穿針引線下 終於被召見

婆婆愛花 我們興高采烈的買了ㄧ束花想討老太太歡心
坐在輪椅代步的婆婆見到我們歡欣無比 還主動的問我們手上的花是否要送她
就在找花瓶的當下 老太爺怒叱 說那花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麻煩和負擔 不許婆婆收花......
(呼~讓我吐口氣 我嚇得都不太敢呼吸)

接下來 是將近二個多小時無厘頭的狂飆怒罵
從小就懼怕爸爸的老爺 被罵得全身顫抖 委屈得都快哭
看著身高186公分的五十幾歲大男人 莫名其妙的被爸爸罵得狗血淋頭 我實在心疼

是他們一家的事 我說什麼都不對 老是被颱風尾掃倒 也很倒楣
好不容易可以離開 回到飯店途中 我偷偷給兒子電話 請兒子安撫他老爸

第二天 我們又被叫去訓話一番
很多不尋常的話語 讓我們欲哭無淚.....

我想老太爺病了 
沒想到他病得比我預期的還嚴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太爺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