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4 與阿美重相逢

 

親愛的阿美:

終於 我又遇見了妳

就在我生活幸福得快要遺忘妳的時候

 

這次 還是在夢裡

在夢裡和妳相逢 再別離

 

已經很多年不曾再夢到妳

漸漸的 我也就不再執著

越是想念妳 就越是夢不到妳

 

夢中

在現實裡應該不存在的長安東路的米粉湯小吃店

我明明看到妳熟悉的背影 才一眨眼 妳又不見了

我在小攤前急得哭了起來 傷心難過懊惱的那種小女生似的哭泣

哭到淚乾了 猛抬頭 吃完米粉湯的妳 滿意的從冷氣房走了出來

見到我 妳似乎沒有太大的驚喜和意外

 

我來不及傾吐相見的興奮和別離的思念 妳拉我到一旁說著這幾年妳所發現這個世界的不公不義

似乎在提點我要小心留意

 

醒來後

我回想著 那就是妳...總是謹慎的保守的面對人生的不美麗 而我...只會大鳴大放 大哭又大笑

新認識的朋友總說我們長得很像 像是自小離散的雙胞胎

然而 我們的個性 真的很不同

 

在夢裡

我還跟著妳回妳以前在八德路鐵軌旁的家 那個念書時我常去打地舖的地方

這次妳說的話 比起前幾次在夢裡遇見妳時 明顯的多很多

妳好像有說了一些這幾年發生的事 我醒來幾乎全忘了 因為和以前一樣妳很少提及自己

不過我倒是記得 妳神祕的說妳在一個秘密的地方養病 病情好多了

我非常高興妳的病就要痊癒 我們會再續前緣回到從前 就像回到我們的少女時代那樣

 

怎料 即使在夢裡 我們還是要分手道別離

我心裡一直不解為什麼妳沒留下新的聯絡方式

為什麼我只能單方面被動的被妳找到...

我 只是不明白 卻沒說出口....

 

早上醒來 頭腦很混沌 心情很複雜

最近屢屢在不同的時空裡穿越 我像沒了地心引力般的失重 魂魄不聚集

 

不管怎樣

至少

妳對我說了很多話

 

小鬼 上

2014

 

 

 

 

ScannedImage-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