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 M.K.寄信給我 這不尋常
M.K.是我四十歲以後在異國結識 這幾年變成相知相惜相挺的朋友

信我看了好幾遍 甚至也大聲朗誦了好幾回
我不知道
該怎麼想該怎麼反應

然而信中的字字句句 像是深湖裡的潛水炸彈 慢慢的越來越深的冒出漣漪漩渦似乎越來越大
我意識到自己有些不是很清楚的感受和思緒在很深深的地方慢慢的探頭

我顧左右言其他的說著好像和這件事有關的回應
其實我的迴避一點都不高明 也許是因為我想誠實
我想對
M.K.誠實 我更想對我自己誠實

 

最深層黑暗核心被照射到了
我驚恐到無法意識到自己原來在發抖

此刻的我還是無法用頭腦整理
我想起了2008年做過的一個色彩練習的設計 某種程度貼切我現在的狀態
先po上來

 

         

 

~~~~~~~~~~~~~~~~~~~~~~~~~~~~~~~~~~~~~~~~~~~~

2013.08.09  M.K.的來信 --- 1

我總覺得你有很多的talent,文學,心理,美學,藝術各方面的.
可惜你有點"慵懶"或說有點"貪心",不想用更深的"情感"去深入其中.
我說的是其實你是可以有更深的潛力,

但我看到你常逃避.你太"寵愛"你自己.


也或許你在追尋什麼?我覺得你一直在跑,一直在找.
何不停下來,用更深的情感去挖掘你原來已經擁有的,

或許並不炫爛華麗 卻有更深的感情,更深的意義,
那包括更深入的挖掘你的才華,你周圍的人事物及環境

只有扎下深的根把它牢牢抓住,你才會踏實,生活如此,生命如此,你的才華也如此,

或許你沒有很大的野心,但不要浪費你的才華.
你有如此大的福報,上輩子大概積了不少德,
用才華回報社會,感謝上天的恩賜 也是應該的不是嗎?

~~~~~~~~~~~~~~~~~~~~~~~~~~~~~~~~~~~~~~~~~~~~

 

2013.08.10  M.K.的來信 --- 2

做為一個朋友我可能是烏鴉但也是伯樂,我要告訴你我真的認為你好可惜,
你有很好的才華,甚至有財源讓你去發揮你的才能,但你卻沒有好好利用它,

舉例來說,
你常旅遊,你其實可以用你的美學觀更深入的去捕捉你身旁甚至不起眼的角落的人事物,
攝影也好,寫旅途筆記,寫心情故事也好,寫旅行中有些程度接觸的人的故事等等,
甚至回來把照片畫成畫也好,

用心去體會,用心去記錄你旅途的感想,
我相信你能呈現與人不同的表現,更優異的表現.

我其實不喜歡有人在Facebook上到此一遊的記錄,
一些排排站的照片那都不是深刻的記錄.

你優渥的生活中週邊有很多的素材題材可以讓你用更熱愛的心,更深的情感去挖掘它去呈現它.
要表面的繽紛, 不要庸俗的喧嘩. 你可以有更脫俗的表現在人文也好在藝術上也好.

只是你想不想做而已

 

M.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Resseg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